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西区委会调研组到柳州、梧州调研

2015年07月21日 09:16 | 作者:丘映含 冉慕伟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广西区委会调研组到柳州、梧州调研

  6月24日至26日,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率领调研组到柳州和梧州,就自治区党委重大课题《“双核驱动”战略下的都市经济圈问题研究》展开调研。

  6月24日上午,陈自力一行首先来到柳东汽车城,实地参观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汽车生产车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宝骏汽车生产销售状况介绍。随后,陈自力一行来到柳东新区规划馆,观看了柳东新区发展图片和规划沙盘,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柳东新区总体规划情况。陈自力一行又来到阳和港码头,询问了解码头的规模、运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在下午调研座谈会上,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耀光代表柳州市委、市政府简要汇报柳州市发展情况,市发改委、住建委、国土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如何在“双核驱动”战略下找准柳州自身定位,以及柳州当前遇到的发展瓶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双核驱动”战略下的都市经济圈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6月25日下午,陈自力一行来到梧州市进行调研。座谈会上,陈主委就调研目的和意义做了充分说明,并指出梧州作为西江经济带的重要门户城市,经济发展势头很好,承接产业转移成效显著,希望通过调研与梧州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加快推动“双核驱动”战略下梧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梧州市政府党组织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作了情况介绍,市政策研究室、发改委、工信委等八位部门领导作了发言。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梧州市委会梁华主委作了总结讲话。会上就梧州的定位和发展、融入珠江经济圈、带动西江经济带,打造“双核驱动”战略下的都市经济圈作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26日上午,梧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钟碧珍部长还陪同陈自力主委一行参观考察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苍海新区、长洲水利枢纽三四号船闸。课题组深入了解情况,深刻感受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梧州如火如荼的发展形势。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掌握了详实的资料,收集到了很多富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了调研视野,为顺利完成课题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广西区 调研 都市经济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