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盘点民革八大党史教育基地

2015年07月21日 09:25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5、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挂牌时间:2012年7月19日

 

5

 

  2012年7月1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出席挂牌仪式。

  何香凝(1878—1972),原名谏,又名瑞谏,号双清楼主,民革主要创始人之一,历任民革第一届中央常委,第二、三届中央副主席,第四届中央主席。

  何香凝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著名的国民党左派,妇女运动的领袖,画坛杰出的美术家。她早年追随孙中山,是同盟会的第一位女会员;她坚持孙中山的三大政策,真诚地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她发动妇女参加革命,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做出了卓越贡献;她把艺术创作与革命活动紧密联系,她的作品中充满斗争激情、浩然正气。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坐落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内。该校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民党中央为纪念廖仲恺先生爱护农工的意愿而决定创办的,何香凝先生首任校长达15年。

  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王震同志提议,经中共中央书记处批准设立。1982年8月30日正式开馆,叶剑英元帅题写馆名。1984年5月,聘请廖仲恺、何香凝之女廖梦醒担任名誉馆长。现馆址为原仲恺农工学校办事处旧址,是一座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落成于1928年,1982年10月12日被广东省政府列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2003年10月,纪念馆被列为“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11月,被列为“广东省统一战线基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党史教育基地 邓宝珊 兰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