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百件康熙御窑瓷器展盛世风华

2015年07月21日 09:26 | 作者:马嘉会 张茜琦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res02_attpic_brief (4)

 

  7月14日,故宫博物院与首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盛世风华——大清康熙御窑瓷”展在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该展览以展现康熙年间的瓷器为核心,精心挑选了故宫博物院藏康熙朝瓷器100件,按照釉彩品种的不同分为“幽靓脱俗的青花、釉里红瓷”、“纯正鲜丽的颜色釉瓷”、“缤纷灿烂的彩瓷”、“风格独特的杂釉彩瓷”四个专题进行展出。

 

  此次参展的100件瓷器器型多样,颜色绚丽,不少展品更是首次与公众见面。如古拙的白釉双耳三足炉,纹饰仿青铜器,胎质洁白细腻,风格独特;郎窑红釉花囊,釉色匀净鲜艳,线条流畅,内附花形铜质内胆用以插花,颇具生活之趣。这些古老的瓷器在精心布置的展厅中,流光溢彩,引人入胜。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2月28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康熙御窑瓷器 康熙年间 瓷器 青花 釉里红 彩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