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朝阳区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5年07月21日 09:25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7月16日,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谢莹,副主席汪洋、张树安、高向宇、连玉明,秘书长王玉华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发改委、区农委、规划分局、国土分局及将台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树安副主席主持。

  会上,汪洋副主席部署了《关于开展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活动工作方案》,连玉明副主席就《关于“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意见建议》做了说明。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关于北京市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城市化建设朝阳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常委们并就“一绿”工作进行专题议政,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对朝阳区“一绿”试点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各试点乡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清单详实,各项措施得力,努力克服困难,工作取得了成效。王健常委建议,“一绿”工作规划面积大,涉及的乡、村比较多,加强部门统筹、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朴哲常委认为在拆迁过程中的人口疏解问题尤为重要,特别是要维护好社会稳定;黄鹰委员认为针对“一绿”工作中拆迁补偿以及相关产权登记方面,要认真核实登记,防止违法建设钻空子,带来不稳定因素;姚国锋常委就“一绿”试点工作整体规划、产业发展及注意总结经验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韩潮常委就产业统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谢莹主席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半年政协工作的情况,概括起来是:协商民主逐步推进;委员履职主动自觉;机关作风明显改善。在谈到下半年工作时,她说:我们要认真落实区委十次全会精神,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这是我们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和贯穿全部工作的主线。

  她强调:第一要认清背景。落实7月初连元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市委、市政府研究提出了《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作为政协,要站在全市、全区的大局上,发挥政协整体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研讨论证,提出真知灼见。

  第二要形成共识。区委把“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的任务首先交给政协,我们要从三个方面加以认识:一是区委充分信任,二是政协资源丰富,三是委员职责所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场重大深刻的改革,作为区政协,要建真言,谏诤言,能为这一历史性的工作做出贡献,是巨大的荣幸,也是艰巨的责任。

  第三要主动作为。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认真调研,言之有据,三是建言献策,求真务实。同时也对政协事业起到三方面作用:一是推动协商民主的制度建设;二是推动常委会集体领导的落实;三是推动委员作用的有效发挥。这次活动,是区委交给区政协的重要任务,也是区政协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成这项任务,不仅需要区政协各委室与区各党派团体的密切合作,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常委的亲力亲为。各专委会要加大视察调研力度,充分利用政协会议室、政协网站、提案动态管理系统以及委员资源优势等平台,让委员活动有场所、交流有平台,把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深入、有效。

  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各处室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朝阳区政协 常委(扩大)会议 “十三五”规划编制 京津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