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真情帮扶获点赞

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到印江开展智力帮扶活动

2015年07月21日 09:39 | 作者:冉景红 | 来源:铜仁网
分享到: 

原标题:真情帮扶获点赞——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帮扶印江

  自2012年,九三学社铜仁市委把印江自治县作为定点支边扶贫点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智力帮扶。多次组织专家团队到印江开展智力帮扶活动,为促进该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实现“同步小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发挥优势 提升教育品质

  自九三学社铜仁市委把印江自治县作为重点帮扶以来,在教育方面投入约60万元,通过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先后组织该县部分中学教师进行智力、普通话培训;组织省市优秀教师到印江进行示范教学,为该县部分学校解决图书、电脑等教学设施,并在帮扶示范学校印江自治县第一中学开设“九三实验班”。

  “自去年起,在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的组织下,我校的部分老师先后在本校参加了一次普通话培训和测试。今年8月还有几名英语老师将有机会前往苏州进行教学培训,这将大大提高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印江自治县第一中学信息中心主任杨通讴说。不仅如此,近年来,九三学社更是多次组织优秀教师到该校进行示范教学,使该校教师在教姿教态、内容选取及课堂管理等方面得到了提升。

  2014年,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在该校开设“九三实验班”,将资助三届品学兼优、贫困的学生,为困难学生缴学费、提供奖学金。

  “九三实验班每年计划招50人,通过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的资助,一定程度上了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同时更是提高了学校的招生率。”杨通讴说。

  聚集资源 促医疗水平提升

  “自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帮扶印江以来,先后请专家名医前来我县开展义诊活动,送民族中医院医生前往上海进行培训,还多次请市级以上的名医到该县乡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九三学社铜仁市委印江支社主委杨孝华说道。

  近年来,该社不仅对印江教育、产业方面进行帮扶,还多次组织医疗队伍到该县开展免费医疗活动和学习培训。

  去年5月份,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特邀请上海专家名医到印江自治县民族中医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免费坐诊、咨询、讲座等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专家们分别在心血管科、骨伤科、妇科带教坐诊,同时专家们还与该医院相关科室医生就医学方面、实际临床操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2014年,九三学社铜仁市委还为印江民族中医院4名医生争取到了赴上海培训学习的机会,给他们提供培训、食住等费用,在上海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这是我工作10多年来,第一次外出培训学习。

  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更是学到了新的技术,非常感谢九三学社铜仁市委给我们提供的机会。”印江自治县民族中医院针灸科医师汪忠文幸运地成为其中一员。

  杨孝华告诉记者,在卫生方面除了以上的帮扶外,该社每年都会请来市级以上的名医到乡镇开展至少2次以上的“送医下乡”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铜仁市 印江 帮扶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