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首都各族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2015年07月21日 09: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7月18日是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北京市4万余名穆斯林分别到本市各清真寺举行隆重的节日会礼。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戴均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看望了伊斯兰教界人士,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首都各族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祝贺。

  戴均良、孙康林、赵文芝和市委统战部、市民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来到东四清真寺、牛街礼拜寺,分别看望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阿訇等伊斯兰教界人士。大家在座谈时表示,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中国相适应,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开斋节是信仰伊斯兰教的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塔塔尔族、保安族、撒拉族、东乡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当天,各区县及相关社区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广大穆斯林群众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传统节日。

 

2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穆斯林 开斋节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