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市政协到舒兰市视察发展现代农业工作

2015年07月21日 10:16 |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近日,吉林市政协副主席杨金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舒兰市视察“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舒兰市政协主席杨文坦、副市长王劲松、市政协副主席房利及舒兰市农业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现场参观了法特镇王大村龙兴家庭农场、朝阳镇合兴黑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朝阳镇“鱼稻共生”生产基地,对其做法给予了高度赞许。

  在朝阳镇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劲松汇报了舒兰市关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情况。他说,作为农业大市,近年来,我们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发展现代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按照市里关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要求,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以农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为主体的农业经营模式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1735个,规模经营面积8776公顷,主要采取狠抓平台建设,加强政策扶持;狠抓规范提升,引导科学发展;狠抓机制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狠抓资源整合,形成推进合力等做法。

  在实地参观和听取汇报后,杨金顺对舒兰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工作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要把这项工作做好,一定要研究好规范化、科学化、科技化的管理模式,做好农业科技人员的培训工作,切实解决农民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市政协 杨金顺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