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2015年07月21日 10:42 | 作者:罗明兰 朱美栋 |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重庆市委会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1

  7月11日至1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图为培训会现场。

 

  7月11日至1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对口帮扶的武隆县赵家乡举办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张洪、甘红、刘光才、张礼慧、袁金英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王启海、副调研员吴晓林应邀到会。

  陈贵云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主题报告。他结合党派工作和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主要精神解读和原文摘读,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特别是涉及多党合作、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陈贵云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部署统战服务“四个全面”,解决了制约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向原则,丰富了统一战线的基础理论,体现了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条例》对全面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具有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的指导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对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陈贵云指出,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制定,特别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使统战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统战工作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丰富、程序更加规范、责任更加明确;统战对象责任、权利更明确,履职任务更多、履职要求更高;党派建设中长期存在的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但对民主党派从组织到个人的准备要求也更高。他强调,重庆民进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条例、会议精神,思进取、抓贯彻、出实效,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抓好组织发展,抓好基础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干部能力,严格会议制度和严肃会议纪律。

  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陈贵云要求,要进一步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推进社会服务主题年的工作;开展好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活动;围绕 “四个全面”,集智聚力,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以组织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巩固组织建设年成果。

  张克敏代表市委会作2015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各区县组织就2015年上半年工作作了交流。

  民进重庆市委会常委、市监委会委员、区县组织负责人、市区专职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期间还召开了民进重庆市四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票决产生了向民进中央推荐的民进全国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监委会委员代表监督票选过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重庆市 干部培训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