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记者甘愿当人质 巾帼不让须眉 同事:她一直是正直的人

2015年07月21日 15:2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

 

  警方一进无法强攻

  解救人质需女记者帮助

  7月20日13时许,海口市警方接报称:秀英区秀华路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1区有1名护士被劫持。接报后,海口警方立即调集特警、消防以及秀英分局等警力迅速赶赴处置。警方到现场后发现,一男子手持一把长度30厘米左右的折叠刀,将该科室1名女护士劫持。

  “当时这名男子陶某一手搂住女护士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的尖刀,一直抵着女护士的脖子,情况十分紧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政治部主任章鹏彪说,由于劫持人质现场是一处封闭的病房,只有一扇门能进出,但陶某已经把房门反锁。警方一旦采取破门的强攻,尽管过程短暂,但陶某很有可能在这期间伤害被劫持的女护士。

  陶某隔着病房的门要求立即见记者,而且必须要见女记者,女记者还需要有记者证。短时间内,警方没办法给女警办理记者证,经过现场短暂的商量,警方决定找一名女记者来帮忙。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女记者甘愿当人质 劫持人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