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记者甘愿当人质 巾帼不让须眉 同事:她一直是正直的人

2015年07月21日 15:2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3

 

  女记者放下稿件

  匆匆赶往案发现场

  章鹏彪说,法制时报的女记者李松梅是跑秀英公安分局的记者,警方对李松梅的品质、性格有深入的了解,决定找李松梅来帮忙。

  简短的通话结束,李松梅立即放下写到一半的稿件,匆匆下楼坐上出租车就赶去海南省医院。下午2点47分,李松梅赶到了案发现场。

  “我接到警方的电话后,没有想什么自己的安危,就想着被劫持的女护士有没有危险。”李松梅告诉南海网记者,到了省医院内分泌4楼的时候,走廊里一片寂静,心里难免有些紧张。

  见到李松梅有些紧张,秀英公安分局的局长周生忠安慰她“不用怕,我们这里全都是警察,他们都在你身后,一定会保护好你的!你只要跟劫持人质男子讲话,稳定他的情绪,只要他一开门,我们警方一定一下子控制他。”

  李松梅说:“当时确实有些紧张,但我不怕。”她走到了门前,隔着窗户站着,民警则在走廊周围蹲着。见到李松梅站在门前,陶某勒住挟持女护士的脖子,走到了门前。

  “你是记者么?”陶某隔着窗户看了看李松梅。这时,李松梅看着被劫持女护士无助、惶恐的眼神,她更加坚定了想法,自己一定要尽量帮助警方解救这名女护士。

  “我是记者,这是我的记者证,我还带了相机、录音笔,你有什么要求可以跟我说,我会全部记录下来。”李松梅大声地说,而且还把记者证贴在了门窗上,让陶某详细查看。不放心的陶某来回看了两遍李松梅的记者证,这过程中,陶某不断用力勒着女护士的脖子。“你放心,我就是记者,你开门把女护士放出来,换我进去(当人质)!”李松梅面对陶某大声说。

  “嘿嘿,如果你是假的,我一定会伤害你的!”陶某狞笑地说,他要考虑一下,边说边退后了几步。

  松梅这时有些害怕,但是看着被劫持的女护士,和周边蹲守的民警。“当时真的有些害怕,我也可以离开。但是如果我退缩了,女护士很可能被伤害,而且警方短时间内没办法再次实施解救了,我不能退!”李松梅表示。

  就这样,几分钟后,陶某还是勒着女护士脖子,但他走到了门口。“咔嚓”门锁开了,当门开了几公分时,蹲守在一旁的特警立即冲了进去,瞬间就把陶某控制在地,成功解救了被劫持的女护士。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女记者甘愿当人质 劫持人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