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京津冀召开非遗传承创新研讨会

2015年07月22日 08:48 | 作者:张麒麟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近日,京津冀纺织类非遗传承创新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发起,部分相关高校、协会与传承人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京津冀地区纺织类非遗资源十分丰富,仅省市级以上的项目就有30项之多;品类也比较多元,有服装、床品、缂丝、鞋帽等。这些项目现散布于城市与乡村,有的已进入产业化开发轨道,有的仅由家庭作坊来支撑。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当下这些非遗项目保护程度不一而足,绝大多数项目都面临着后继乏人的状态;建议各地能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协同发展;引领传承人科学看待传统与时尚、艺术与生活的关系,让产品更符合现代审美需求。

 

  会上,主办方就建设京津冀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协同创新基地和“京津冀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经纬传习所”建设达成了初步意向。(张麒麟)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京津冀 非遗传承创新研讨会 非遗 纺织类非遗资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