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政协委员组建“个人工作室”

2015年07月22日 14:22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 三水两名政协委员组建“个人工作室”,让收集民众意见的渠道更宽阔也更接地气。日前,三水举行两名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的挂牌仪式,政协委员教育工作者吴章荣和律师高新红成为首批试点“个人工作室”的政协委员。三水区政协主席邓国斌介绍说:“这个工作室的作用就是让委员更广泛地联系群众,服务民生,化解矛盾。它既是一个充分展示政协委员风采的窗口,也是直接倾听群众诉求的平台。

  参政议政如何创新?在这个职责命题之下,三水区政协探索建设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的路径,通过开设委员个人工作室,委员能够更方便地接待群众来访,“政协委员不能只有每年开会时才看得到,平时都看不到。”邓国斌表示,今年先尝试从政协委员里选取与群众接触比较多的委员做试点,接待来访群众。

  据悉,两名开设个人工作室的政协委员分别从事教育与律师行业,“他们平常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比较强,认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来,我们通过提案、意见、信息,向党委政府进行反馈,也起到桥梁的作用。”邓国斌介绍。

  “这个工作室会让我们履职更加接地气,但同时也感觉到很大的压力。”吴章荣说,“平时主要是对某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而个人工作室这种形式则更为灵活,需要直接面对群众的各种诉求,所以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全力做好这项工作。”

  事实上,从去年底开始,三水就在各镇街成立“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室”,把区级机关的政协委员分成七个组,固定在每周二下午,接待群众联系群众接访群众,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梳理反馈上来。

  “现在是探索集体工作和个人工作并轨,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协委员工作机制,积极听取和反映群众呼声,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邓国斌认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佛山市三水区政协 政协委员组建“个人工作室”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