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游”题材扎堆上 猴哥是中国电影最大救兵?

2015年07月23日 09:01 | 作者:田颖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猴哥是中国电影最大的救兵

  在《大圣归来》口碑和票房双丰收时,居然能在网上搜到近十部关于“西游”题材的电影在筹备中。这么多“西游”明年扎堆上映,多少会给人“跟风”的嫌疑。或许大家都看重孙悟空这个“超级英雄”及中国电影中最大的IP,那究竟谁能在其中分得一杯羹?

 

1

 

2

 

《万万没想到》海报充满了西游元素。

  忽如一夜西游来,在《大圣归来》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之时(截至7月21日,票房达5.25亿人民币),你居然能在网上搜到有近十部关于“西游”题材的电影在筹备中。其中最早定档明年大年初一的《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这些影片中信息最明朗的,这部由《杀破狼2》导演郑保瑞携新“孙悟空”郭富城打造的3D大片,将有可能再创首部《大闹天宫》的票房佳绩。而据本报记者了解,由刘镇伟执导的《大话西游终结篇》也将在本周内于银川开机,韩庚会饰演至尊宝,吴京“弃武从逗”,他这次会诠释一个从未见过的唐僧形象,按照出品人吕建民的话说,“这次除了西游,我们还拥有大话这个经典”,可谓是双重IP做保障。

  此外,由六小龄童主导、海外投资参与的《敢问路在何方》拒绝“戏说”,打起忠实原著的大旗。曾取得超12亿票房佳绩的《西游降魔篇》也要启动续集,据说周星驰将退居监制,徐克担纲导演。而由《大话西游》同人小说改编的《悟空传》、程小东执导的《西游·盘丝洞》、张纪中酝酿多年的《美猴王》、已在电影局立项的《西游记之女儿国》等电影作品纷纷上马,或前期准备,或早已启动多时。

  这么多“西游”都扎堆在明年上映,多多少少会给人“跟风”的嫌疑。当然也有猜测这也可能是由于明年是猴年所致,但从没听说猪年就要拍“猪八戒”题材,鼠年就要拍“舒克和贝塔”“邋遢大王”啊?或许大家也都是看重孙悟空这个家喻户晓的“超级英雄”及中国电影中最大的IP,究竟谁能在其中分得一杯羹,看看下面的内容,或许大家也能有自己心中最想看的那一版“悟空”!

  ■ 特别提示

  值得一提的是,王家卫担任监制,霍建起导演,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是描写历史原型玄奘法师的万里取经之路,算是和《西游记》小说原著使用了同一原始素材的传记片。而根据热门网剧改编成大电影,将于明年上映的《万万没想到》,反而会有很多西游元素,这从该片首款概念海报中透露出的被压在锤下的手,金箍和符文就可见一斑。

  另一部动画电影《悟空》(Kong),由美国Aquamen娱乐公司出品,去年曾在京召开过发布会,当时公布由迪士尼动画电影《花木兰》的导演巴里·库克(Barry Cook)担任,投资达4000万美元,讲述孙悟空诞生之初的故事,在传统的神话题材之上,还会加入很多科幻元素,甚至会有外星人和机器人,但该片近期又毫无音讯了。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西游记》 孙悟空 中国电影 《大圣归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