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谢晖被查 上任两年一直被举报

2015年07月23日 10:13 | 作者:王姝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新疆公安厅副厅长谢晖被查 上任两年一直被举报

  继去年12月新疆公安厅党委委员李彦明受贿被查之后,新疆公安厅又有一名高层官员被调查。昨日下午,中纪委官网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谢晖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生于1963年、现年52岁的谢晖,于2013年6月调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调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之前,谢晖在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工作了19年,官至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疆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被举报损公肥私

  调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两年来,谢晖一直陷于举报风波中。

  2013年,网上流传一个实名举报帖,举报谢晖在民生工程中的腐败问题,举报人为李信鮿、朱睿鄷。

  两人举报称,谢晖强行插手监狱系统所有工程项目,让自己的亲戚、朋友从中捞金。帖中列举了谢晖妻子、妹夫、妻姐亲戚等数名亲戚拿下的工程项目,上述工程项目,不但每一个标的在千万元以上,其中还不停地变着花样追加款项,如预算2000多万的监狱局机关大楼装修,其实际却追加到近亿,其中的差款不知去向。

  被举报房产腐败

  2014年,网上又现一个举报帖,发帖人自称是新疆监狱局海南集资建房民警,现联名实名举报该局原局长、书记谢晖不正确履行职务、滥用职权、失职渎职,造成该局民警海南集资建房集资款被骗走两亿元。

  举报帖称,2012年初,一海南地产商找到时任新疆监狱局局长、书记的谢晖,推销自己的房地产项目,不多久,谢晖便在监狱局大会小会上号召全系统民警在海南集资建房。全局集资民警出于对局长、书记职务的高度信任,举家借债,参与了集资,却不知房子根本就不存在,开发商早已把大家交纳的两亿余元集资订金款挪作了他用。

  发现海南地产商的问题后,新疆自治区监狱局审计、基建、财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均向谢晖提出建议,暂缓交付订金,但谢晖还是叫大家签了协议交了订金。之后,在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谢晖于2013年初再次强令大家交上第二笔集资款。

  谢晖本次被调查,是否与上述举报有关,官方暂未发布消息。(首席记者王姝)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新疆公安厅副厅长 谢晖 被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