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北省广平县政协调研农村婚丧消费

2015年07月23日 10:33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随着农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婚娶丧葬方面讲排场、搞攀比的现象也愈演愈烈。近日广平县政协走访了7个乡镇50个村对我县婚丧消费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经过调研得知,如今婚丧高消费已司空见惯,在农村结婚,总体消费有媒人答谢礼、见面礼、订婚礼等12项费用,至少要花二三十万,办丧事要要花四、五万元左右。针对高消费情况,调研组建议:一要倡导成立“红白理事会”并制定制度。首先要成立组织。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持久地开展婚丧新观念教育。三要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综合素质,塑造新型农民形象。积极引导群众把婚丧事大操大办的一部分钱省出来,投入到正当的再生产中去。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省广平县政协 农村婚丧消费 婚娶丧葬方面讲排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