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书法与京剧结合:韩宁宁个展呈现民族优秀品质

2015年07月23日 17:4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的中国梦——韩宁宁录京剧名段一百首书法展”7月19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幕。同时,《京剧荟萃与书法融合》作品集首发。“此次书法展是古老的书法艺术和传统的京剧艺术的一次完美结合。”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派传人孙毓敏在韩宁宁书法个展上这样评价。

 

  据介绍,此次书法作品均由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女书法家韩宁宁经过多年的努力,从中华民族的国粹京剧中汲取精华,将《沙家浜》、《红灯记》、《失空斩》等名剧中的优秀唱段,用书法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呈现了不同时期中华民族的不畏强暴,抵御外辱,英勇抗争,感恩忠诚,乐于助人等优秀品质。其中,她特别书录了表现反法西斯战争的现代京剧的大多经典唱段,以纪念七十年前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全民族抗战。

 

  韩宁宁,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东城区书法协会副主席、东城区政协委员、东城区工商联合会书画协会主席。其出版有《京剧名段一百首》、《千字文》、《百家姓》、《唐诗宋词赋》等个人书法专集。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书法 京剧 韩宁宁 韩宁宁录京剧名段一百首书法展 京剧唱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