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非洲湖畔居民用苍蝇做汉堡 每个含50万只苍蝇

2015年07月24日 14:01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夏季无处不在的苍蝇让人十分生厌。然而,对于住在非洲维多利亚湖湖畔的居民来说,它们却是餐桌上富含营养的食物。据美国奇闻怪事 猎奇网站“odditycentral.com”7月21日报道,每年这个时期,非洲维多利亚湖畔的人们会捕捉苍蝇,将它们制成苍蝇汉堡来补充营养。

  尽管吃苍蝇看起来十分恶心,但营养丰富。生活在湖边的人们怎会任由如此富含营养的生物在身边乱飞?于是他们开始捕捉苍蝇并将它们制成炭黑色的苍蝇汉堡。

  要捉住苍蝇并不是一件难事,只需要像烹饪锅、平底锅那样基本的工具就够了。当地居民男女老少都加入到了捕苍蝇的队伍中。他们用弄湿的锅在空中挥舞,不一会 儿,锅上就粘上不少苍蝇。然后他们将捉到的苍蝇固定住,继而做成苍蝇肉饼。每个肉饼里含有大约50万只苍蝇,营养比普通牛肉汉堡高7倍。

  对于日常饮食中缺乏营养的当地人来说,苍蝇汉堡简直是天赐之物。在饥荒时期,它们甚至是可以拯救生命的食物。每个村庄都有他们自己的苍蝇汉堡制作秘方。

 

编辑:赵彦

关键词:苍蝇汉堡 非洲维多利亚湖畔 苍蝇汉堡补充营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