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2岁女大学生独自爬山失踪 疑似尸体被发现(图)

2015年07月24日 14:14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22岁女大学生独自爬山失踪 疑似尸体被发现(图)

 

20150724121100bd28a

 

 失踪的广州大学生毕敏仪(资料图片)

 

  截至今天上午(24日),独自一人从广州到深圳梧桐山爬山的华工女大学生已经失踪超过90小时。深圳罗湖警方11时在官方微博上通报表示,2015年7月24日上午10时许,盐田公安分局海山搜寻组在盐田林场盘山公路二通道高架桥下方山涧处发现一具疑似失联女大学生毕敏仪的尸体。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罗湖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参加爬山等户外活动尽量结伴同行。

  近日深圳媒体报道的“广州大学22岁女大学生独自前往梧桐山失联”,到目前为止,该女大学生已经失联超过72小时,昨日警方冒雨搜山也仍未找到人。

  截至7月23日下午6时,尽管深圳警方和民间救援队出动大批人员连续冒雨搜山,失联已超过3天的华南理工大学女生毕敏仪仍不见踪影。7月20日,毕敏仪独自一人前往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登山,之后便杳无音讯。

  22岁的毕敏仪是广州花都人,在华南理工大学读大三。今年7月19日,她第一次来到深圳游玩,住在同宿舍女生黄同学家中。毕敏仪原本相约另一位陈同学于20日上午10时30分去登梧桐山。后陈同学临时有事,毕敏仪在没有任何登山经验的情况下仍决定独自一人前往。毕敏仪身着白色T恤,黑色半身长裙,白鞋,双肩包,带有现金、伞和少量水等,于11时30分左右进入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

  事件回顾:

  据热心网友消息,他曾在20日14时30分在小梧桐顶见到过毕敏仪。而在14时45分,毕敏仪也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说,她爬了3个小时终于抵达目的地,全身汗湿,又累又冷。17时40分,黄同学致电毕敏仪,询问她是否回家吃晚饭,得到回答是“自己在外面吃”。17时42分,110接到毕敏仪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在山里迷路了。这也是她最后一次与外界联系。当晚8时,黄同学见毕敏仪迟迟未归,开始打电话寻找。电话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晚上10时30分,手机已经关机。黄同学急忙打的士赶往东湖派出所报案,并将毕敏仪失联的消息告诉了她在广州的父母。

  警方通过手机定位确定毕敏仪手机信号最后一次出现是在梧桐山往盐田方向。搜救工作由此展开:

  7月21日、22日,盐田海山派出所副所长张光堂组织警力和巡防员,两次对梧桐山辖区由下至上进行搜救至梧桐山顶峰,均没有发现毕敏仪的踪影。22日下午,盐田公安分局副局长鲁运峰赶往海山派出所,召集情指中心及巡警大队负责人,部署搜救任务。盐田巡警大队增派警力扩大搜救范围,情指中心加大监频搜索力度,为现场搜救提供支持。与此同时,根据罗湖公安分局指令,罗湖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朱新佳率领战训六中队65名警力也冒雨投入搜寻工作。至23日凌晨2时,两个中队的搜救力量均一无所获。7月23日上午9时,除了警方两个中队的搜救力量外,应警方之邀,深圳市山地救援队和蓝天搜救队两个民间救援力量也加入搜寻工作。

  事发后,毕敏仪的家属匆匆从广州赶来,心急如焚。她的大学同班同学也纷纷通过论坛或微博搜集线索,努力寻找毕敏仪的下落,同时斥责有关“毕敏仪已找到”、“使用电信诈骗被捕”之类的谣言。

  截至23日下午6时,尽管搜救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但前方仍无好消息传来。毕敏仪失联已超过72小时。

  具体失联行踪为

  7月20日

  ●11时27分,毕敏仪进入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

  ●据热心网友提供信息,曾在14时30分于深圳小梧桐顶见过毕敏仪

  ●14时45分,毕敏仪曾在同学朋友圈进行评论“爬了三小时,全身湿了又累又冷”

  ●17时40分,黄同学曾接通过毕敏仪电话并询问是否回家吃饭,得到回答是‘自己在外面吃’

  ●17时42分,警方接到毕敏仪迷路报警求助电话,这也是她最后一次与外界联系

  ●20时40分,毕敏仪手机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

  ●22时30分之后,毕敏仪手机彻底关机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女大学生独自爬山失踪 疑似尸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