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谈公务员涨薪:各省陆续兑现 7月底前完成

2015年07月24日 14:3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人社部发布会现场

人社部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 今日,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既国务院出台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方案后,6月份开始,地方已经陆续兑现增加的工资,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各地各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范围内7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李忠讲到,今年1月份,国务院出台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的方案后,各地区和相关部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抓紧开展贯彻落实工作。这次调整基本工资标准,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同步推进,面临的情况比简单调整工资标准确实要更复杂,各地区对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和增加工资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研、测算,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做了大量工作。在各地区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从6月份开始,地方已经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目前,大部分省份已基本完成兑现工作,各地各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范围内7月底前完成这项工作。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人社部深入贯彻落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配套政策法规建设进展顺利。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

  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政策解释、奖励规定和申诉办案规则。全面规范聘用管理,出台聘用合同国家标准。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制试点,完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配套政策。完成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制定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措施。推动出台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务员涨薪 公务员涨薪7月底前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