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到郴州调研粮食安全

2015年07月24日 14:34 | 作者:李成军 |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省委到郴州调研粮食安全

 

1

 

  7月8日至9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巡视员曾水平率调研组到郴州临武、桂东等地就粮食安全和农产品健康生产问题开展调研。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市财政局副局长潘执坤陪同调研。

 

2

 

  湖南是全国水稻种植的第一大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由于“镉”大米事件的影响,在粮食产量问题未根本解决的情况下,粮食质量安全让人担心。为了对粮食安全问题进行再认识,受中共湖南省委邀请,社省委就粮食的数量和质量双安全开展调研,并从湖南省经济“四大板块”各选一个点——湘南板块中选择了郴州的临武和桂东进行实地调研。

 

3

 

  在7月8日临武县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临武县副县长刘久正介绍了该县粮食生产和优质农产品生产情况,以及近年来对污染耕地开展的治理工作。县粮食局、县农业局、县环保局、县农机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供销社负责人分别就粮食储备、惠农政策整合、耕地重金属污染、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耕地整治和农村经营土地流转等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7月9日,调研组到桂东县考察,先后考察了该县大塘东坡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寨前飞翔现代农业生态园,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县政协主席李业军主持,副县长钟建刚汇报了该县粮食生产工作,县农业局、县粮食局、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县在粮食数量安全、土地抛荒治理和粮食质量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反映了基层干部对各种惠农政策的意见。

  曾水平表示,临武县和桂东县虽然不是粮食主产区,但是相关干部在粮食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很扎实。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我们会在调研报告中体现,向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汇报。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的同志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郴州 调研 粮食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