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纪念启功诞辰103周年李洪海诗书法篆刻展在京举行

2015年07月27日 09:49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恩师启功先生评价李洪海书法_副本

启功评价李洪海书法

 

  “纪念启功诞辰103周年李洪海诗书画篆刻展”日前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李洪海百幅诗、书、画合璧作品,凝聚着李洪海对恩师的崇敬、思慕之情,这种具有创新意义的书画作品,是对启功的缅怀,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尝试。

 

  据了解,启功1912年7月26日出生在北京,毕生致力于教育和文化事业,是一位国内外享有广泛影响的社会活动家、定家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古典文献学家、书画家、文物鉴、诗人,其卓越不凡的才能,崇高的思想品德和对国家的无私奉献,赢得了各方面的敬重。

 

李洪海工作照_副本

李洪海工作照

 

  李洪海自70年代拜启功为师,学习书法,书法艺术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值此之际,为感恩师德传承文脉,缅怀启功,李洪海采用书法篆刻展览的形式纪念启功诞辰103周年,展出的100幅作品中,每幅画作上都印有启功,并且李洪海精选了100幅诗句题写其上。其中,选用启功诗60首,古典名诗35首,李洪海自作诗5首。与书法作品同时展示的还有李洪海100方篆刻作品。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陈洪武对展览给予较高评价,他说:“李洪海是启功先生的学生,多年来经先生把碗,积多年学承,形成内紧外拓、疏密相间、骨势秀逸、体势俊美的书风。书法篆刻作品广为流传。”

 

  李洪海,天津市武清人。其现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书法创作委员会委员、国防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中国民族画院副院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文史研究馆馆员、天津市武清区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主要创作出版作品有《红楼梦诗词歌赋钢笔书法》、《诸葛亮前后出师表》、《李洪海斗方书法作品集》、《翰墨系海疆》等。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纪念启功诞辰103周年 李洪海 诗 书法 画 篆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