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四地青年重走抗战之路

2015年07月27日 10:1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7月26日电 今年正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6日,300名来自粤港澳台以及西安的青年组成“2015‘爱我中华’两岸四地青年大汇聚火车团”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启程,他们将走访上海、南京、井冈山等革命老区,重走抗战之路,切身体验中华民族精神。

  据介绍,本次火车团以“走进抗战历史,了解中华民族精神的凝聚”为主题,为期8天,将走访上海城隍庙商业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夫子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等。火车团总指挥龙子明表示,筹委会都是学生组成,大手拉小手,活动方案全部由学生提出。

  出发礼现场邀请了广州地区抗战老兵、老游击战士黄梅,今年88高龄的黄梅同志跟在场的青年朋友分享了她年轻时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满怀热血志愿参军到熊熊战火中为了民族独立而浴血奋战,从抗战胜利时喜悦的泪水到如今祖国日益强盛的自豪,她的一句“爱国精神代代相传”引起全场掌声雷动。

  据了解,自2001年至今,火车团活动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5年。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吕同学表示很期待这一次和内地学生的交流切磋,内地学生在他的印象中就是“用功,勤奋,努力”,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深入接触并且感知中国的抗日历史。台湾过来的古同学则期待从另一个角度看中国历史,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重走抗战之路 两岸四地青年 革命老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