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河南省委赴许昌调研农村公共文化

2015年07月27日 10:40 | 来源:民进河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朱彤晖带队赴许昌调研农村公共文化

  2015年7月14日至16日,民进河南省委秘书长朱彤晖率民进河南省委调研组一行5人赴许昌市,就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问题进行调研。许昌市人大副主任、民进许昌市委主委周为民,许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铭宇,民进许昌市委专职副主委黄新杰等陪同调研。课题组组长、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教授戴庞海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禹州市调研,先后走访了方岗镇刘岗村、赵庄村和火龙镇葛村、刘沟村等村,并同禹州市委副书记范晓东、市委统战部长李爱国等有关人员就农村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进行了座谈;随后又来到长葛市,先后走访了后河镇沟冯村和长社办事处刘麻申社区、八七社区等地。调研过程中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现场座谈、问卷调查、随机访谈等方式,直接向农民群众了解实际情况,深入考察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及机构运转等情况,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与建议,调研组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相关情况,回收了村民填写的问卷150余份。

  调研组在长葛市召开了座谈会,长葛市委统战部,市文化、财政、宗教等部门负责人,多名乡镇文化工作负责人及村支书、村主任参与座谈。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朱彤晖秘书长向座谈会的组织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座谈会取得的丰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调研组广泛吸收,积极整合,力争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我省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河南省 调研 农村公共文化 许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