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十堰市张湾区高度重视台属企业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2015年07月27日 14: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十堰讯 今年,十堰市张湾区台属企业风雷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熊雷,政协张湾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在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开发建设小微企业培育园的建议》的提案。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义红、白正文带领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主任以及熊雷、江帆起、朱世国等政协委员视察了张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叶强和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政府金融办、区政府督查室、西城开发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与座谈交流。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张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创业园的规划设计、功能分区、三通一平等进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区直相关部门和西城开发区领导就政协委员提出的入住企业的用地、交通、融资、由“孵化器”到“加速器”的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和面对面交流,熊雷等政协委员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小微企业的发展和成长,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小微企业创业园规划和建设已见雏形,对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情况比较满意。

  副区长叶强对政协委员关于开发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提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交流了三点。一是成立了张湾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该中心有各类中介机构12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人才培训、信息咨询、事务代理、融资服务、项目包装、产品检测、上市辅导、安全生产认证、劳务派遣、法律服务、财税服务、企业孵化等综合性服务,2013年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出台了产业引导发展基金、对好项目先合作合资,运行正常后给予支持;建立了政企、银企、企校对接机制,鼓励企业走出去,抱团发展,上市融资等。二是企业自身要寻求创新发展和转型发展之路。如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盘活存量资产特别是闲置的土地资产,通过企业家协会等平台开展灵活的专业人才、劳动用工和企业技术协作等。三是高度重视政协委员企业的发展。将政协委员企业的资产、负债、用地、年产值、税收等基本情况和希望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列出报表和清单,开展有序的上门服务。(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十堰市通讯员何成林 戴娜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十堰市张湾区 台属企业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小微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