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交警背大妈涉水转移 无良车主飞驰溅人一身泥(图)

2015年07月27日 17:0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交警背大妈涉水转移 无良车主飞驰溅人一身泥(图)

  同一现场两种人品

  交警背着老大妈涉水转移

  无良车主飞驰溅人一身泥

  前天上午,西直门玉桃园公交站附近绿化带跑水。虽然过去了两天,大家对跑水时发生的故事依然议论纷纷,同在一个事发现场,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表现。

1 

  “大妈,我背您”

  事发时,断裂的自来水管道离玉桃园公交站仅仅隔着一条非机动车道,公交站成了“重灾区”,很快成了一片“汪洋”。即便站上马路牙子,积水还是能没过乘客们的小腿。

  “真得给咱们交警点赞,他是哪个交通队的啊?”网友们把一张感人的照片发在了网上。照片中,一位交警正背着一位大妈转移,路面上的积水已经没过了他的小腿。记者联系到交管部门,得知这位助人交警叫袁智勇,是西城交通支队西外大队副队长。当天上午,袁智勇接到跑水警情后,按照指挥中心部署赶往现场增援。赶到现场后,他发现,一位大妈正骑在护栏上左右张望,十分无助。

  水势上涨迅猛,袁智勇赶紧蹚着没膝的积水,冲到了公交站上。“大妈,这里不安全,您怎么没走啊!”一问才知道,大妈的右腿安装了假肢,活动不便,只好原地等待救援。

  大妈说正要给家人打电话,希望家人来接她。还没听大妈说完,袁智勇已经弯下了腰,“还打什么电话呀,我背您!”袁智勇背起大妈,迎着湍急的水流前行近百米,绕过隔离带,终于将老人送到了辅路上。大妈特别想知道袁智勇的警号,袁智勇笑了一笑说:“大妈这不算什么,您早些回家吧,我还有任务。”

 

2

 

  “这辆车太不像话”

  当天中午12点多,抢修工作基本结束,路面上的积水渐渐退去,但地面上留下了一层泥浆,玉桃园公交站上又站满了乘客。在过往车辆纷纷减速慢行时,一辆黑色轿车飞驰而过,顿时泥点四溅。

  车站上所有乘客都被甩了一身泥,有的人满腿泥点,有的人背包已经花了,最严重的是一个身穿粉色外衣的小朋友,除了后背、胳膊都被泥巴糊满以外,小朋友的脸上也溅满了泥点。

  “太不像话了!”网友的谴责在一天之内就多达3300多条。网友们说,这位司机应该受到处罚,即便地上没有淤泥,行至公交站时也应该减速,避免发生意外。

  本报记者 景一鸣 文并图J168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交警背大妈 飞驰溅人一身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