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组织全国政协委员为抗战老兵义诊:我们永远在一起

2015年07月27日 18:48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谁对历史闭上眼睛,谁就将失去未来。对于既往之历史,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但务必需要保持一份温情与敬意。因此,让我们的抗战英雄们得到应有的关怀与关爱,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共识。”人民政协报社社长李红梅的一番话,道出了活动的重大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关爱抗战老兵义诊活动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全国政协委员关爱抗战老兵义诊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委员和专家们为老兵进行了心血管、四肢、肛肠、眼疾等方面的检查,根据老兵们的诊疗历史,开出了对症的良方。委员们的仁心仁术、全情投入,使老兵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关怀与关爱。同时,爱心企业百善医药集团捐赠的药品和保健品,也让老兵们倍感温暖。

  义诊活动结束后,委员和专家们又分成4组到15位老兵家走访、义诊,为老兵们送上慰问金和常用药品,把爱心与关怀送到老兵的心坎上。曾经当过部队宣传员的抗战老兵朱新坪紧紧握着范利委员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政协委员对我的关心,感谢大家还记着我们这些抗战老兵。” 老人一边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一边深情地回忆起当年抗击日寇的一幕一幕,还满怀豪情地唱起了《大刀进行曲》:“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全国武装的兄弟们……”。范利委员和在场的志愿者们不由自主地一起哼唱起来,不大的屋子里萦绕着铿锵有力的战斗歌声,时光似乎又回到了那炮火纷飞、保家卫国的战争岁月。

11

  范利委员(右一)与人民政协报社社长李红梅(中)、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李建华在老兵家走访慰问。

6

温建民委员为瘫痪在床的老兵送上慰问金

3

安阿玥委员为老兵送上慰问金

 

编辑:付鹏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抗战老兵 义诊 政协 梅州 关爱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