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7月28日 09:06 | 来源:农工党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召开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1

 

  2015年7月22日至23日,农工党安徽省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淮北市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牛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北市政协主席曾凡银到会致辞,省委会副主委蒋厚琳、方才、储昭平、杨金龙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农工党中央十五届十次常委会精神,省委会机关各部室在会上汇报了2015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2

 

  牛立文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条例》,是全面谋划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总纲,也为多党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把握讲话和《条例》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条例》以党内法规形式第一次明确了民主党派的性质:“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民主党派的职能由两项扩展为三项,即“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还对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内容、程序、形式等作了进一步规范,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我们要坚持政治标准,继续加大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等界别领域物色优秀人才的力度,同时把留学归国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为发展新的关注点,注意我们联系的界别和这三类人的结合,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大业,为壮大统一战线贡献力量。

 

3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畅谈了认识和体会。

  省委会副巡视员韩正平,省委会秘书长余成林及非省委会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程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安徽省委 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淮北市 多党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