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山市委会成立中山开明画院

2015年07月28日 09:16 |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中山市委会成立中山开明画院

 

1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左二)、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右二),中山开明画院院长、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左一),民进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右一)为中山开明画院成立揭牌。

 

  迎文化春风,发修身先声,与祖国同行!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民进中山市委会成立中山开明画院,举办书画展、编印书画册,以为纪念。

  7月16日,民进中山市委会诚邀各级领导和会员们相约市教育和体育局2楼会议厅,欢聚一堂,感受墨香画意,共同见证中山开明画院的成立。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中山开明画院院长周信,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为中山开明画院揭牌。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揭牌仪式。

  中山开明画院是民进中山市委会为响应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号召而组建的非盈利性艺术活动机构。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担任院长,市委会委员肖伟担任常务副院长,市委会委员余乃刚、会员赵海担任副院长,市委会委员张广洋担任秘书长,马志军担任副秘书长,李星担任办公室主任。目前画院成员有肖伟、余乃刚、赵海、张广洋、马志军、单永辉、王朝晖、王景浩、郑东辉、陆俊驰等10位书画家,他们都是中山有较高书画艺术造诣的民进会员。

  中山开明画院将秉承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 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为己任,积极开展培养传承、展览交流、创作研讨等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努力践行“以修身学做人、以文化润心灵、以丹青写真义、以翰墨抒真情”的办院宗旨,为建设中山民进“有思想品质、有道德品格、有文化品位、有雅化品相”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繁荣中山文化建设而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小冰,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利民启,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对口联系单位市食药监局人事科科长李霞,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科长黄璜、副主任科员罗政应邀莅临指导。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骨干会员及中山开明画院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前,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们参观了在市教体局1楼大堂举办的中山开明画院首届画院作品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山市委 开明画院 文化发展 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