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与全国政协文史委协商筹备“非遗”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5年07月28日 09:43 |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中央与全国政协文史委协商筹备“非遗”双周协商座谈会

  7月23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与来访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惠丰一行,就共同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筹备事宜进行沟通和协商。

  全国政协召开的双周协商座谈会,是在广泛充分征求各民主党派、各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基础上,由全国政协主席办公会议讨论、审议年度“双周协商座谈会”计划安排,经报请中共中央正式批准后,由全国政协办公厅、各民主党派中央、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民进是以文化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历史上文化名人辈出,目前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领域的旗帜性人物冯骥才先生曾长期担任民进中央副主席。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代表严隽琪主席和罗富和常务副主席感谢全国政协及文史委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承办“非遗”双周协商座谈会的充分信任。他介绍,今年“两会”后民进中央领导即作出了认真部署,“集智聚力”发动民进省级组织和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开展调研和研讨,并亲自带队前往江苏、河北、陕西及北京的故宫、大兴区(大藏经保护)等地进行专题调研。目前,民进有关省级组织正在进行自主调研。民进中央层面报送建议的工作也在进行之中,并拟赴黑龙江、山西等地继续开展重点调研。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长)刘晓冰、巡视员张燕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副部长姚立迎等参加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双周协商座谈会 “非遗”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