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丝路”寻根共话“融合”

2015年07月28日 13:50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西安7月27日电 第十一届“艺海流金——丝路寻根之旅”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活动27日晚在西安启幕。内地与港澳特区政府文化官员、文化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等应邀出席活动。

  本届活动以“感知国风秦韵、体验丝路文化、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彼此友谊”为宗旨,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为主线,全面展示陕西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自然、人文资源,藉此拓展内地与港澳在文化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表示,文化是支撑中华民族绵延发展的精神支柱,也是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纽带。内地与港澳地区的文化联系日益密切,文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深化,文化发展优势互补。

  2013年9月,中国领导人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如今,“一带一路”作为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中的“热词”,其所涉及的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合作亦成为发展中的重点“板块”。

  澳门民政总署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罗永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进港澳文化人士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合作水平。

  “艺海流金”活动作为中国文化部对港澳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自2005年起开始举办,旨在加强港澳文化界人士对中华文化与国情的了解,搭建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并以此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活动包括参访文化机构、陕西文化推介、学术论坛和座谈会、笔会、联谊等活动,行程遍及西安、宝鸡、延安、韩城等地。此前,中国文化部已相继与四川、河北、河南、贵州、黑龙江、青海、内蒙古、甘肃、江西、山东等十省区联合主办了十届“艺海流金”系列活动。(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族文化 内地 港澳文化 一带一路 丝绸之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