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5年07月28日 15:35 |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分享到: 

  7月14日,九三学社青海省委召开七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杜德志、查保娅、朱春云、邓晓辉、樊俊昌、姜仲、周园、童丽、陈志国、王彤、魏世录、常月宁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德志主委主持。刘唐春请假。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童宁西应邀参加会议,社省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有五项: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通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来青海巡视督导情况,通报社中央副主席赖明来青调研情况,通报社省委2015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领选及进展情况,通过今年上半年入社社员。

  杜德志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有关统一战线基础理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理论政策、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方针政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职责要求、统战部门履行职责等主要内容。

  杜德志在通报九三学社中央在青海巡视督导情况后表示,要抓紧落实和整改社中央巡视督导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不足之处,并对机关工作提出了要充分发挥每位主委和班子成员积极性和作用;要加强与基层组织党委、统战部门沟通交流,帮助社员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重点是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各种公文材料的写作能力;要加强与社中央和兄弟省市的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中央各部门的工作动向,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的四条要求。

  在听取参政议政部杨军副部长对社省委2015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和领题情况汇报后,常委们一致认为社省委今年在参政议政工作上主动作为,通过创新调研制度,全面推动了调研工作的开展,极大提高了广大社员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热情。通过扎实的调研工作可以积累参政议政工作资料,并从中分解和提炼政治协商成果。

  按照会议议程,常委们还讨论通过了社省委2015年上半年入社社员名单等。(程颐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学习《条例》精神 创新调研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