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专题>魅力地标

浙江宁海——梁皇山

2015年07月28日 16:26
分享到: 

  1.3梁皇山

                                                                                             梁皇山

 

      1613年5月19日和1632年农历3月14日,徐霞客先后两度都首宿在梁皇山(岔路口)。他第一次是“自宁海出西门”后,“三十里至梁隍山,闻此地於菟夹道,月伤数十人,遂止宿”,第二次是“自宁海发骑,四十五里宿岔路口”。而梁皇山自古以来,就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朴迷人的自然风光。梁皇山海拔768米,山势险峻、峰奇石异、谷深涧幽、飞瀑流泉,满目扑绿,风景旖旎,美不胜收,古称“桐柏山”,位于宁海县前童镇境内,因传南北朝时期梁宣帝为避侯景之乱曾至此隐居而得名。境内有“隐字石”、“仙人塔”、“梁皇寺”、“梁源潭”、“紫竹和方竹同生”、“小村百家姓”、“梁皇妃升天”、“徐霞客斗虎”等奇特景观和故事传说,古今众多文人墨客曾在此留下诗篇和足迹,自宋代起即为江南名山之一,更是中华游圣徐霞客纪游天下的首宿地和第一山,是徐霞客游线中的重要遗产点和标志点。

编辑:新编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