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紧跟时代步伐,为经济建设出良谋、献高策

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5年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要继续发扬四种精神,推动科教委员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5年07月29日 09:12 | 作者:彭胜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少琴出席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5年全体会议

 

1

 

  7月25日,主题为“十三五规划与科教前景”的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2015年全体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在会上致辞。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郑雨成参加会议。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安徽涉外经济学院理事长王叙平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市副市长、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主任方光华报告了过去一年来科教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副主任张薇汇报了科教委员会六月份在四川调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安徽涉外经济学院院长程思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张少琴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了科教委员会工作总结及四川调研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科教委员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国家重大政策,为经济建设出良谋,献高策。科教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昌智主席在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科教委员会重要作用,利用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民建中央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考察工作,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为民建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出良谋、献高策,谱写参政议政新篇章。

  二是要继续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四种精神,推动科教委员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教委员会很多同志参与了会中央2015年重点调研课题,并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积极向会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交有价值的建议,充分展示了科教委员会对会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奉献精神,推动了科教委员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由于民主党派专门委员会的成员大多都是工作单位的业务骨干,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希望大家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四种精神,为科教委员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要发挥科教委员会的特色优势,聚焦科教领域积极建言献策。科教委员会要着重关注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科技创新素质,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规划、科技和教育深化改革、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等主题广泛开展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要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聪明才智,把问题研究得深入一些,意见建议要提得科学准确一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希望今年科教委员会报送的社情民意或调研报告,力争成为会中央重点提案。

  四是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专门委员会是在会中央的领导下,为会中央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服务的机构,具有专业性、研究性、咨询性的特点,专门委员会集中会内各方面优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会员骨干,要以专门委员会为工作平台,使委员在参政议政、领导组织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使大家有更多发挥自身才智的机会,为本会今后事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 十三五规划 科教前景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