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甘肃省委会调研产业集群发展

2015年07月29日 09:26 | 来源:民革甘肃省委员会
分享到: 

1

 

  7月20日至23日,民革甘肃省委会组成调研组,在杨利亚、杨立勋两位副主委的带领下,就“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产业集群发展状况”课题在张掖、酒泉、嘉峪关开展调研。

 

2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张掖市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登海种业有限公司、张掖善之荣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前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酒泉市汉唐新区、京城新能源酒泉装备公司、中财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酒泉正泰太阳能科技有公司,嘉峪关索通碳素有限公司、酒钢1000万吨煤炭分质利用项目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境,调研组与当地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统计局、能源局、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我省产业集群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发现,面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甘肃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均受到了较大影响。究其原因是甘肃省工业产品多为上游原材料,科技含量和工业附加值低,缺乏市场话语权,且存在种子企业季节性生产明显,风电企业生产受国家下达指标影响大,地区发展同质化严重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甘肃省传统优势产业多为高载能企业,甘肃省政府应进一步加大以电价为代表的税费优惠力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各地区应立足于传统优势产业,加大研发能力,开发工业附加值高的产品,吸引中下游企业跟随入驻,生产针对终端市场的多样化的产品,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集群,增强产业竞争力,助力甘肃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序推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甘肃省委 调研 产业集群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