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受邀为甘肃民革党员作辅导报告

2015年07月29日 09:29 | 作者:张争敏 李琎 | 来源:民革甘肃省委会
分享到: 

1

 

  7月23日,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郑建邦在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作关于当前台湾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辅导报告。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陈强主持报告会。甘肃全省各地民革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郑建邦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程,客观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详细解读了台湾岛内围绕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政治博弈,宣讲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就两岸关系和对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他认为,十年来两岸关系丰硕成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做好对台工作是一个复杂的、漫长的、曲折的博弈过程,我们要从容、理性地看待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联组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和与台湾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会见中提出了五点主张。要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基本面”,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时与势”。

  在谈到今后对台工作时他说,一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要有政治定力,两岸发展的时与势在大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岛内主流民意。二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个政治基础。三是适应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广泛、细致、深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努力将和平发展红利惠及到岛内各阶层。将争取岛内民心作为对台工作核心任务,重点做好岛内中南部、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工作。四是在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大格局下,统筹做好台湾各政党和社会团体的工作,多做民进党基层民众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甘肃 郑建邦 两岸关系 九二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