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倾情孤儿,让爱流淌

民盟辽宁省委联络委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

2015年07月29日 10:19 | 作者:王瑛 | 来源:民盟辽宁省委联络委员会
分享到: 

原标题:倾情孤儿,让爱流淌 —民盟辽宁省委联络委走进“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捐赠活动

 

1

 

  浓情七月,骄阳似火。2015年7月21日,民盟辽宁省委联络委员会一行40人,在邹积斌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沈城西郊于洪区造化村的沈阳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探孤儿、送温暖、献爱心” 的慰问和捐赠活动。

  儿童福利院孙艳凤院长向我们介绍了整个福利院目前的运行状况。该院共计收养被遗弃儿童420 名,其中90%为不同程度的残疾儿童。针对这些残疾儿童,院里分别按不同年龄、不同病情,把残疾儿童分成婴幼儿班、启智班、弱智班、学前班、聋儿语训班等。儿童福利院的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儿童情、能、智方面的培养,开展了家庭领养、助养、家庭寄养等模式来培养孩子,使孩子们的身心得到了健康的发展。福利院的孩子们还为我们表演了“舞动童心”,“让爱飞翔”等歌舞节目,他们一张张脸庞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颗颗童心饱含着对爱的热切渴望。孩子们的精彩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在孙院长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福利院的多媒体教室、和“爱心寄养家庭”,分别观看了儿童福利院的院史,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走进“爱心寄养家庭”,我们看到的是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家居,慈爱、勤劳的养父母,使我们感受到每个家庭爱心涌动,充满温馨。我们为孩子们有了自己幸福的家而欣慰,也为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奉献爱心、热衷慈善而感到高兴。真心的祝愿孩子们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茁壮的成长!

  此次,盟省委联络委向市儿童福利院的6个寄养家庭捐赠了价值18000余元的6台液晶电视和6台洗衣机,并为每个家庭的孩子赠送了生日蛋糕。

  参观结束后,福利院的领导和各位委员进行了交流,并就孩子成年以后就业、结婚住房困难以及福利院教师待遇偏低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民盟联络委表示尽快以提案、信息等形式向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成年孤儿就业、结婚住房困难,福利院师资缺乏、待遇偏低等问题;同时,决定组织盟员志愿者长期到学校辅导孩子。

  心系孤儿,让爱流淌,让情永驻, 大家一致表示,为孤儿献爱心活动是爱心传递的开始,要长期坚持下去。民盟辽宁省委参政议政部的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辽宁省委 儿童福利院 献爱心捐赠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