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丽江市委就黄丝带帮教计划到丽江监狱作调研座谈

2015年07月29日 14:08 | 来源:民盟云南省委
分享到: 

  7月27日,民盟丽江市委副主委和寿泉、秘书长张军、综合支部副主委王强到丽江监狱对“黄丝带帮教计划”调研座谈,为启动和开展“黄丝带帮教计划”进行前期准备。丽江监狱副监狱长钟金录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丽江监狱教育改造中学和第一监区,对丽江监狱对服刑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也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情况。目前,丽江监狱承担着对滇西北地区服刑人员的关押改造任务,存在着服刑人员多、成分复杂、少数民族多等特点,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了一些社会帮教活动,也取得一定的实效,但仍然存在诸多困难,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帮教。

  调研组一行在丽江监狱9个监区负责人的座谈中,各监区负责人都监区在社会帮教方面的困难和希望谈了意见。

  钟金录副监狱长在座谈中对民盟开展的“黄丝带帮教计划”给与充分肯定,要求各监区要高度重视,共同将这一社会帮教活动开展好。

  和寿泉副主委对民盟丽江市委的人才情况作了介绍,表示民盟丽江市委将按照监狱的需求和民盟的优势开展工作,将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把“黄丝带帮教计划”作为民盟丽江市委的一项主要社会工作,积极发挥盟员的人才特点,努力做好“黄丝带帮教计划”,使服刑人员能够感受到民盟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使其能够早日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丽江市委 黄丝带帮教计划 监狱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