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黄金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

2015年07月30日 10: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黄金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6亿元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30日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上获悉,该集团采取优化“五率”、降低“五费”、设计优化等一系列措施,提升经济效益,推动生产经营指标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36.63亿元,主要指标均超额完成上半年预算分解目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经营指标向好受益于降本增效工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宋鑫介绍说,通过推进优化“五率”(损失率、贫化率、回收率、设备运转率、劳动生产率)和降低“五费”(工程费用、采掘单件费用、制造费用、管理费用、采购费用)工作,上半年合计增效达2.19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黄金着力打造的全产业链优势初步显现,实现了矿和非矿的协同发展;而关于“走出去”,该集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先行先导,优先推进与沿线国家间的深度合作,已与俄罗斯极地黄金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一批合作项目也在进一步推进中。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宋鑫表示,中国黄金要“稳中求进”,在“稳”上练内功,在“进”上求突破,以积极进取、“严深细实”的作风,以奋发有为、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圆满收官“十二五”,科学谋划“十三五”。(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黄金集团 上半年 营业收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