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潮州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2015年07月30日 15:45 | 来源:潮州新闻网
分享到: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会议,围绕“加快推进潮州市区和潮安区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开展专题议政。

  据统计,至2014年底,市区共有公交车171辆、计163标台,万人拥有量为2.71标台,开通公交线路21条,线网总长度325公里,公交车平均实载率约为21.7%;潮安区共有公交车74辆,计49标台,开通公交线路4条。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运营体制二元分割、财政投入相对不足等问题制约着市区和潮安区城乡公交客运的发展。

  会上,市政协委员洪建文、丁捷、陈运生等结合前阶段的调研,从理顺管理体制、做好统筹规划、统一运营主体、加大财政投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们建议,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公交”发展理念,科学整合市区和潮安区城乡公交和客运资源,以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促进我市公交行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市政协主席汤锡坤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应正视我市公交交通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统一思想认识,想方设法形成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综合方案。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逐步落实各项工作职责;公交运营企业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副市长陈少宏表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能吸纳的将及时吸纳。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加快编制我市公共交通总体规划,同时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着力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为下一步我市公交企业与省属知名企业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潮州市委会主委黄洪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振声、沈启绵、肖裕钦、苏仰钦、李娜和市政协秘书长余思奇出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省潮州市政协 专题议政会 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