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扬州市委集体提案助推扬州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2015年07月31日 10:12 | 作者:匡海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扬州市委集体提案助推扬州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本报讯 江苏省扬州市农委近日答复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关于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集体提案,向其通报了扬州市推进农业节能减排的措施与成效。截至2015年6月底,扬州全市建成沼气池近50000户,规模养殖场沼气工程260多处,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2%。利用全国领先的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市生物农药使用占比超25%。这标志着九三学社扬州市委的集体提案建议得到了切实落实。

  近年来,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问题愈加严重。面对严峻的农业污染治理形势,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充分发挥农业科技领域特长,举行若干次专题调研,持续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在今年年初的市政协全会上,九三学社扬州市委提交《积极推进农业节能减排,切实改善生态环境》集体提案,建议发展生态农业,引导受污地区分级处理,并加强对农业节能减排工作的考评力度。

  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列为六件市长领办提案之一。今年上半年,扬州市先后制定实施了以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秸秆绿色利用等为抓手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以期尽快建成天蓝、水清、地净的美丽扬州。(匡海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扬州市委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农业节能减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