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调研南县养老服务业工作

2015年07月31日 13:47 | 作者:陈勇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红网南县站7月31日讯(通讯员 陈勇) 7月28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率调研组深入南县,就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南县政协主席刘安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琼英,县政协副主席刘舜球、周中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县三仙湖镇下柴敬老院、三仙湖敬老院、东红社区和县福利院(老年公寓),详细了解南县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行情况,感受老年人生活状况,倾听老年人的需求,并与相关负责人和养老机构服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南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琼英就南县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南县60周岁以上的人口超过10万人,占全县人口的14.6%。全县现有农村敬老院19所,社会养老机构2所,农村幸福院41所,老年协会337个。近年来,南县从关注民生出发,通过积极推进基本养老服务补贴、提高社会保障服务水平、完善敬老养老服务机构、搭建养老服务平台、延伸敬老养老服务网络等举措,初步建成了以“居家养老服务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切实保障了“空巢”老人、城镇“三无”老人及农村五保老人等重点对象的生活、医疗等权益。今后,南县将科学规划养老服务业的长远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救助机制,抓好人才培养,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德华对南县在养老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在后续工作中,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满足不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养老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发展老年服务产业,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益阳市 调研 南县 养老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