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重点河流水质喜中有忧 深圳跨市河流水质首次出现“零达标”

2015年07月31日 16: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广东重点河流水质喜中有忧 深圳跨市河流水质首次出现“零达标”

  新华社广州7月31日电(记者李建国)记者31日从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与上年同期相比,广东今年第二季度重点河流水质达标率总体上升,但治理形势依旧严峻,其中深圳跨市河流水质达标率大幅下降,首次出现达标率为零的恶劣状况。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发布的第二季重点河流水质状况显示,广州、珠海等14个城市达标率均为100%;全省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水质上升4.1个百分点。其中,茂名市达标率上升22.2个百分点;惠州市和肇庆市达标率均上升了11.1个百分点;江门市达标率上升了8.3个百分点。

  但深圳跨市河流水质此次全部不达标,整体达标率大幅下降8.3个百分点。这也是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自去年第二季度公布“省内重点河流水质状况”以来,深圳首次达标率为零。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介绍,全省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有18条受重污染。按主要指标综合污染指数比较,水质污染严重的前五位依次是茅洲河、练江、石井河、潼湖水和深圳河。

  与上年同期相比,坪山河和佛山水道水质好转,观澜河、石马河和独水河水质有所好转;流溪河白云段、茅洲河、练江、潼湖水水质明显恶化,石井河、花地河、白坭河、珠江广州河段、水口水道、淡水河和大燕河水质恶化,深圳河水质有所恶化;其余5条河流水质无明显变化。(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广东重点河流水质 深圳跨市河流水质 零达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