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

2015年07月31日 21: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31日电(记者王靖)中央文明办31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办“中国好人榜”7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议,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广大网民通过短信、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踊跃参与,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7月份,各地网民共推荐好人好事线索3.1万余件,留言达24万余条,活动专题页面浏览量超过1500万余人次。贵州遵义,姬远奎、骆开素夫妇在居民楼深夜突然垮塌之前,冒着危险挨家敲门呼喊,挽救了68名住户的生命;江苏常州,焊工张忠32年坚守平凡岗位,攻克大量技术难题,成为中国南车“焊接技术第一人”;湖南长沙,农民企业家杨士泉十余年捐赠近300万元,为村民建起商品只送不卖的“爱心超市”;浙江绍兴,准儿媳突遇重病成植物人,好婆婆宣仲英5年悉心看护创造生命奇迹;湖北荆州,万名黄丝带志愿者用真诚爱心温暖遇难乘客家属……这些普通中国人的精彩故事,感动着广大网民,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共鸣,传递出巨大的正能量。

  这次活动正值建军88周年。在上榜“中国好人”中,也有这样一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山东济宁90后战士陈昊天,不顾生命危险奋然一跃救起落水者;河南商丘好政委李瑛,用“温暖约定”教导21位孤儿建功军营;广西玉林消防战士杨科璋,火场救人献出宝贵生命;“军营暖男”陆磊重情重义,用真情唤醒“植物人”女友;退伍“的哥”李连峰成立爱心车队,热心为困难群众服务……无论是老兵还是新兵,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日常生活中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八一”军旗增光添彩。

  在赤峰的交流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卞文明、王晓菲,中国好人张少春、卢润峰、杨晓伟、郑海东、周艳梅等,与观众、网民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们的感人故事和高尚精神深深震撼了观众,很多人热泪盈眶。很多网友说,“中国好人”让核心价值观生动鲜活、真切感人。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七年来,累计发掘好人好事线索37万余件,重点宣传4.3万余人,发布“中国好人榜”78期,共有809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近40亿人次参与推荐、评议和互动、交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央文明办 7月 “中国好人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