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江苏省委建言抓住“互联网+”发展“全人教育”

2015年08月03日 09:0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江苏省委建言抓住“互联网+”发展“全人教育”

  本报讯(记者 江迪) 7月25日,由民盟江苏省委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以素质教育为主题的第六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在南通开幕。

  民盟江苏省委主委曹卫星在论坛上提出: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破解教育体制机制障碍,是今后一个时期江苏推进素质教育必须解决的主要问题;要突出全人发展理念、构建全程育人机制;突出抓好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完善素质教育评价制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四个核心环节。

  会前,江苏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围绕素质教育问题进行了广泛调研和深入思考。民盟扬州市委副主委仲子午认为,要用“新的全人教育”思维来反思、指导和改进教育工作。“全人教育”就是要在健全人格的基础上,促进被教育者的全面发展,让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使被教育者成为有道德、有知识、有能力、和谐发展的“全人”。

  孙国忠、林菊洁两位盟员则针对如何发展职业教育中的素质教育建议:紧紧抓住“互联网+”的时代机遇,高等职业技术院校要不断地进行网络教学资源的开发,获取优质的课程资源和科研成果,提高教学、科研效率。通过教学团队相互合作、教研相长、资源共享的方式促进改革。同时,高等职业教育中专业课程的开设应该紧密围绕行业、企业的内在需求。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成立与企业深度合作的双主体学院,做好产学研的对接,做到校企融合共育人才。

  随着江苏教育发展论坛的规模、质量、影响等逐年提升,论坛已成为江苏民盟参政议政的特色品牌和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江苏省委 互联网+ “全人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