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MERS阴影再现?韩国现三名疑似患者 隔离66人

2015年08月03日 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MERS阴影再现?韩国现三名疑似患者 隔离66人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韩国卫生部门对于最近分别从中东回国的3名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疑似患者采取隔离治疗,并对曾与这3人紧密接触的66人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韩媒称,这3人最近分别从科威特等国返回韩国,他们在接受第一次检测时,曾呈现阴性反应,第二次检测预定于3日进行。

  韩国MERS疫情已连续第28天未出现确诊病例、连续22天没有发生死亡病例,MERS疫情于5月20日发生后,目前已近销声匿迹。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从最后一名患者痊愈当天起、28天内未出现新增病例,韩国政府才可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韩国中央MERS管理对策本部表示,MERS确诊病例总数为186例,痊愈出院有138人、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12人、死亡有36人。

  接受隔离治疗的确诊患者12人,经由检测,有11人两次皆呈阴性,已从负压隔离病房转移至一般病房治疗。

  目前仅有一人在检测时反复出现阴性和阳性,当这名人士呈现阴性反应后,再经过28天的观察期后,韩国政府就能够正式宣布MERS疫情终结。

  但韩国保健福祉部MERS心理危机支援团团长沈敏英(音)表示,在所有治愈者和遗属中,有20%的人依然活在MERS的阴影之下。支援团迄今为止,共对90名遗属和118名治愈者进行了心理辅导。

  另外,为了防止感染,医院内部对于肺炎患者的隔离措施还将继续实施,国民安心医院内的急诊室筛选诊所也将持续运营。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MERS 韩国 疑似患者 隔离66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