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会见柬埔寨副首相索安

2015年08月03日 09:35 | 作者:陈曦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   8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在贵阳会见来贵州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柬埔寨副首相索安一行。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参加会见。

  刘晓峰对索安副首相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方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的务实合作,正按照习近平主席会见洪森首相时就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柬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柬教育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是中国和柬埔寨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中柬在这个平台上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务实合作,通过更多更深入的人文交流为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活力,推动中国和东盟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

  索安感谢贵州的热情接待。在愉快地回顾了柬埔寨和中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之后,他说,柬埔寨和中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今年以来,双方高层互动频繁,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促进东盟和中国的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应邀前来参加活动深感荣幸。柬埔寨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愿意推动更多留学生来华学习,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柬埔寨有关部门及我国外交部负责人参加会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 柬埔寨副首相索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