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邵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在隆回举行

2015年08月03日 09:53 |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近日,邵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在隆回县举行,就《关于遏制农村占用耕地建房乱象,将绿色田园沃土留给子孙后代的建议》办理情况,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李放文、李少华等参加现场视察和座谈会。

  邵阳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34件,经主席会议审查立案272件。其中,市政协委员、经科委主任张正清等4人提出的《关于遏制农村占用耕地建房乱象,将绿色田园沃土留给子孙后代的建议》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就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管理好农村土地作了表态发言。

  李放文充分肯定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实效以及隆回在土地管理方面的经验。李放文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土地规范管理工作;要强化责任,理顺体制,学习隆回经验,由乡镇作为责任主体,国土部门承担起自身职责,多部门配合联动;要严格执法,违法必究,通过简化程序、提前干预等措施,推动农民建房依法合法化;要科学规划,加强引导,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乱象,促进国土资源管理规范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邵阳市政协 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农村占用耕地建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