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十一届26次常委会召开 王保建讲话

2015年08月03日 09:58 | 作者:田方 | 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本报讯 7月31日,政协贵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讲话。

  副市长刘玉海代表市政府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鲁西、刘建军、孙袁、夏钢、向阳、石洪、杜正军、殷勤、邓胜龙,秘书长王廷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贵州、贵阳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贵阳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贵阳综合保税区建设、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了市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市政协下半年工作。与会同志围绕上述议题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呈现增长稳定、结构趋优、动力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民主、调研视察、提案办理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面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保建强调,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履职尽责,为“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做好“证明题”、“论述题”。一是在发展协商民主上求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尽快出台我市配套意见,努力提高协商能力和实效。二是在汇聚发展良策上求突破,重点做好“十三五”规划建言,围绕农村社会治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建设等方面做好调研视察,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高咨政建言质量。三是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求突破,做精联系群众平台,做强智库平台,做实服务委员平台,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提升工作水平。四是在服务大局上求突破,助力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深入推动“三区两县”同城化发展、“7+2同心扶贫工程”等工作,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

  王保建要求,市政协要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班子引领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主动适应新要求、新任务,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本报记者 田方)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常委会 王保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