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广元暴力袭警:五金店抢菜刀跳砍所长耳朵(组图)

2015年08月03日 10:3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破坏ATM机拒捕双持菜刀砍伤派出所长

1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元山镇发生袭警事件。一男子破坏ATM机后遭警方围捕,在此过程中持菜刀将派出所所长砍伤,后被民警开枪击中逮捕。当地警方表示,该男子精神有些异常。

 

2

 

  记者从当地居民处了解到,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30多岁男子突然手持木棒,打砸该镇西部农村信用合作社门前的ATM机,现场保安员上前阻拦未果后报警。不久,元山镇派出所四五名民警手持防暴棍、防暴叉赶到现场,并在转盘路口附近发现该男子踪迹。一位目击者称,该男子看见警察接近,“马上冲进旁边一家店铺,拿起两把菜刀,冲向民警”。

 

3

 

  “当时所长手里拿的是警棍,那个男的冲过来,所长一棍子没有打中,棍子落在地上,结果他跳起来一刀砍中了所长。”目击者杨先生称,一名警察迅速拔枪,并两次鸣枪示警,“但是没有什么作用,那个人也没放下刀,第三枪才打中了他,好像击中了大腿”。

  网上有消息称,该男子系间歇性精神病人,取款时因机器内没有钱而打砸取款机,与警方对抗中,将派出所所长耳朵砍下。

  昨天下午4时56分,剑阁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上午9时29分,元山派出所接到有人破坏提款机的报警并迅速出警。经现场确认,嫌疑人系该镇爱国村村民周某,且周某精神有些异常。随后,民警发现了正坐在商店门前的周某。周某看见民警,迅速冲至旁边五金商店拿起两把菜刀,冲向出警民警和赶集群众。派出所所长杜子成与周某展开搏斗,被砍伤头部、颈部,身负重伤。危急关头,其他出警民警向嫌疑人周某开枪,击中其腿部,将其制服。随后周某送医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之中。

  据最新消息,受伤所长杜子成当天转院到绵阳市中心医院。医院立即组织神经外科、骨科、颌面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急诊科进行联合会诊,经过4个小时紧张抢救,完成了手术。但他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重症监护室。警方对于行凶男子是否患有精神病将作进一步调查。

  【此前报道】四川广元发生暴力袭警案警员耳朵被砍掉

  8月1日,网传视频称广元发生暴力袭警案件。广元电视台记者了解到,事件发生在广元元山镇,一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取款机取钱,因机子里没钱砸了取款机,110赶到后,此人拿起菜刀乱砍,一所长耳朵砍掉!嫌犯中枪后被制服。

  【后续一】该事件准确发生时间在8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疑似精神病患者打砸两台银行取款机后,当地派出所民警上前制止,嫌犯手持菜刀砍伤了一名民警,该民警系元山镇派出所所长杜某,目前伤情严重,在医院进行抢救。嫌犯腿部中枪。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广元暴力袭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