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开放

2015年08月03日 10:38 | 作者:李乾清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即将对外开放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即将对外开放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历时10年筹备的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于今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位于圣安德烈路1号,总面积6.4万平方米,设有新加坡厅和东南亚厅两个永久展厅,拥有超过1万件藏品。未来,这里将是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视觉艺术中心。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主体建筑由前政府大楼和最高法院改造而成,整个过程历时10年,花费5.3亿美元。改造由法国米卢建筑设计工作室和新加坡本土建设工程公司CPG合作完成。为使这两栋相邻的建筑具备整体性,设计团队用1.5万块铝板平铺组成的屋顶将它们连接起来。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施工方严格依据新加坡古建筑保护规定,确保不破坏原有建筑格局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实现博物馆功能。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将通过一系列视觉艺术展览、推广、科研以及开展艺术教育传播来推广东南亚和新加坡艺术,并且向世界讲述这些艺术发展历史背后有关该地区政治、经济和社会的独特变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还将承担起提升本地公众艺术鉴赏能力,培育文化软实力的任务。新加坡国家美术馆首席执行官张雪倩说:“在东南亚人们普遍对艺术的理解和鉴赏不深,而艺术教育和鉴赏应该从小抓起,因此国家美术馆特别设立了艺术教育中心。”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希望通过普及艺术教育,提升国民的艺术鉴赏能力,进而提升国家的创新能力。

 

  新加坡政府认为,国家美术馆会进一步强化新加坡作为地区视觉艺术中心和国际艺术中心的地位。目前,国家美术馆已宣布将于2016年4月与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联合举办展览,展出来自蓬皮杜艺术中心及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收藏的1900年至1960年的美术作品100多件。展览包括康定斯基和夏加尔等西方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将为新加坡带来更多的国际关注。(李乾清)

编辑:陈佳

关键词:新加坡 国家美术馆 康定斯基 夏加尔

更多

更多